適用範圍:Internet Explorer

提醒:

至今仍是熱門問題,即使在 Windows XP、IE 6 的環境下,仍屢見不鮮,看來是 Internet Explorer 的宿命。

 

問題:

「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另存圖片的時候(或是另存新檔),檔案類型只能存 BMP檔,這是怎麼回事呢?以前都可以存 JPG 或 GIF。」

 

回答:

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資料夾空間不夠,就可能發生這個現象,所以重新調整 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資料夾的大小,或清除 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資料夾裡面的東西,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一:

清除 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資料夾裡面的東西,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就像你家的垃圾桶一樣,要有定期清理的習慣。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資料夾是需要定期清理的,所以常會影響 IE 的效能以及硬碟空間的浪費。

  • 工具>>Internet 選項(或工具>>網際網路選項)

  • 在「一般」中的「Temporary Internet Files」這裡,按「刪除檔案」。(註一

測試是否正常,若情況依舊,繼續執行步驟二,進行調整 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的大小。

二:

 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資料夾設得太大(好比整台磁碟都做 Cache),或是太小,總之與你的硬碟容量不成比例,(好比4、5 GB 的硬碟,你只給1、2MB的Cache)就很容易產生這種問題,我們要重新調整 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佔用硬碟空間的大小。

  • 工具>>Internet 選項(或工具>>網際網路選項)

  • 在「一般」中的「Temporary Internet Files」這裡,按「設定」。

  • 調整 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資料夾的大小,如果太大,調小一點,如果太小,就調大一點,那到底應該是多少才適合,我也不知道,因為跟你的硬容量有關係,總之,比例不要太懸殊。

建議可以先以縮小體積來測試,例如你原本是設為佔用 1200MB,可改為 600MB 來測試。

建議:

不妨勾起「瀏覽器結束時,清理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資料夾 」以免除必須經常清理 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的麻煩。

如何做:

到工具 >> 網際網路選項 >> 進階,在安全性的部分,勾:「瀏覽器結束時,清理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資料夾 」按確定。

 

註一:

刪除 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請在 IE 的工具>>網際網路選項處刪除,請儘量避免以檔案總管直接刪除 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資料夾下的東西,可以避免產生無法預期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