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 Gates在某大學畢業典禮的演講中,對畢業生提出十項極為睿智的人生建議,與畢業同學互勉:

    1.人生是不公平的,習慣接受吧。但如果你打算習慣一輩子,那人生是公平的。

    2.這個世界並不在乎你的自尊,只在乎你做出來的成績。有了成績再去強調你的感受。

    3.你不會一離開學校就有百萬年薪、你不會馬上就是擁有公司配屬車位的副總裁,二者都必須靠努力賺來。

    4.如果你覺得你的老闆很兇,等你做了老闆就知道,老闆是沒有工作任期保障的。

    5.在速食店打工並不可恥,你的祖父母對煎漢堡有不同的看法,那沒關係。重要的是你對未來的看法。

    6.如果你一事無成,不是你父母的錯。不要對自己犯的錯發牢騷,要在錯誤中學習正確之道。

    7.在你出生之前,你的父母並不像現在這般無趣,他們變成現在這樣是因為忙著付你的開銷,清洗你的衣服、聽你吹噓你有多了不起。所以在你拯救被父母這代人破壞的熱帶雨林之前,先整理一下自己的態度。

    8.學校裡可能有贏家有輸家,人生路上卻還言之過早。學校會不斷給你機會,真實人生中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9.人生沒有寒暑假。人生不是學期制,沒有哪個僱主有興趣幫你尋找自我,請用自己的時間來做這件事。

    10.電視上演的並非真實人生。現實生活中每人都要離開咖啡館去創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