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波特萊爾的冒險」一推出,即拿到全美票房冠軍(圖片取自蕃薯籐追星)

 「波特萊爾的冒險」由雷蒙尼.史尼奇(Lemony Snicket)的暢銷系列童書改編而成,劇中描寫波特萊爾家的一場無名火,燒燬了波家三姊弟原本無憂無慮的生活。三名孤兒在父母雙亡後無家可歸,後來在遺囑執行人的幫助下找到了願意領養他們的遠親-歐拉夫伯爵,但事實上,歐拉夫伯爵的目的只是為了圖謀波特萊爾家的龐大遺產,為了得到這筆財富,他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令人害怕的除了歐拉夫伯爵之外,還有他那一班奇怪的朋友,這對於三姐弟的未來而言,真是個悲慘的開始。

 我們常常聽到童話故事書的結局都是「公主和王子永遠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不過「波特萊爾的冒險」絕對顛覆傳統,劇中的三個小主角紫兒、克勞斯和桑妮受盡苦難,首先父母雙亡,又遇到歐拉夫伯爵這個想奪取家產的遠親,還有愛窮緊張的約瑟芬姑媽,三個孩子不但遇到火災、風災,還被設計變成殺人魔,甚至被關進監獄...這一連串的遭遇,讓他們不敢相信「明天會更好」這句話。

 這部片請到非常有個人風格的喜劇天王金凱瑞飾演歐拉夫伯爵這個角色,觀眾們可以籍由金凱瑞的表現,看到歐拉夫伯爵是如何在大家面前裝好人,背地卻設計著一個個要陷害孩子的詭計;除了金凱瑞外,還請到實力派演員梅莉史翠普來飾演約瑟芬姑媽,她是個愛緊張的寡婦,不敢用暖氣、冰箱、電話等,因為她害怕這些電氣用品會讓她死於非命;劇中另一個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角色,原來就是雷蒙尼.史尼奇本人,演員裘德洛用聲音飾演雷蒙尼史尼奇為全片提供旁白,相當特別。

 由於本片有火災、颶風等災難,所以全片不同於其他電影,全部採棚內拍攝,並請來好萊塢一流的場景設計師、服裝設計師等工作人員打造影片風格,呈現一種灰暗、中古世紀的感覺。「波特萊爾的冒險」有別於一般童話,書中有趣的劇情、刺激的冒險,讓它一度打敗《哈利波特》系列小說,登上《紐約時報》童書暢銷排行榜榜首,並獲得《紐約時報》、《娛樂週刊》及《美國新聞及世界報導雜誌》書評人一致好評,並在全球締造兩千五百萬本銷量的驚人成績。

 本片的官方網站也非常有意思,充滿陰暗而詭異的氣氛,詳情請見中文官方網站:http://www.uip.com.tw/unfortunate_even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