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 】  

台北訊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無線網路城市建設計畫,第一階段的建置工作已於一月十八日通過正式查驗,台北市政府與統一安源資訊公司將於二月一日在市府捷運站,由馬英九市長與林蒼生董事長聯手主持正式啟用典禮,預計將讓台北市民享受寬頻無線上網及便民配套服務,達成「無線臺北、臺北無線」網路新都的目標。

目前已完成的第一期無線上網區域涵蓋範圍主要為台北市各捷運站,台北市民只要在捷運站內使用筆記型電腦(新聞網站商品)或PDA完成設定與帳號申請就可連上網際網路。未來無線網路的應用,會從基本的無線網路存取、語音話務,擴散到各種行動通訊解決方案、多媒體互動內容以及行動商務,預計將帶動各式各樣行動裝置的蓬勃發展。

市府推出的第一波無線上網計劃申請人數正在逐漸增加中,就長期發展趨勢而言,捷運無線上網似乎是已然形成的一種新的都市生活型態,因此無線網路的便民服務,除了上網外,未來更甚至可以結合VoWLAN語音、IPTV、即時訊息、遠端監控、看護、定位、數位內容、視訊(新聞網站)等服務,完全實現台北網路新都的新境界。

安源資訊專案經理黃啟鈞表示公眾無線區域網路與3G(新聞網站)的雙模整合成一無縫式 (滿足涵蓋面與高速行動)無線網路環境,加上眾多內容提供廠商作為後援,預期捷運周邊的消費行為會有重大的改變。

負責建置與推動本案的安源資訊表示,該公司已經製作五十萬張試用卡並透過各種管道全力宣傳,民眾可以在全省的7-11直接取得試用帳號的申請書,或透過網站直接申請,申請網址為:
http://www.webgene.com.tw/wifly_game/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ju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